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铜梁:“扶贫车间”解决就业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 2019-12-19 14:23: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9日讯 12月12日,位于太平镇的铜梁区琪煜服装厂车间机声隆隆,流水线作业紧张有序,一块写有“铜梁区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字样的牌匾十分醒目,多名工人熟练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琪煜服装厂是一家普通的民营企业。不同的是,该企业设立了专门的扶贫车间,吸纳周边贫困户就业。

“我们厂有几十名工人,包括10多名贫困户。最多的时候,每个人每天有100多元钱的工资。”琪煜服装厂负责人周利群说。

家住太平镇团碾村9社的秦小晴是一位单身母亲,家里因学致贫。在镇里成立了扶贫车间后,她就一直在这里工作。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如今,她平均每个月的收入有1000多元。

“我在这里上班1年多了,每个月一千五六。这样既可以照顾老人,又可以搞点养殖。我们现在基本上脱贫了。”秦小晴说。

“给贫困户提供培训和就业机会,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周利群,企业将在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继续为铜梁的脱贫攻坚工作出力。

据了解,目前,我区在太平、水口、西河、安溪等4个镇设立了4个扶贫车间。扶贫车间采取“企业+扶贫车间+农户”的模式,解决了全区百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居家妇女和残疾人的就业问题。(何袁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