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忠县造”竹餐具亮相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19 14:27: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王建忠(右一)在发言中。 受访者 供图  

中国网12月19日讯 第25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日前在西班牙马德里闭幕。会议期间(当地时间12 月11 日),由国际竹藤组织和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竹藤中心联合主办的“应对气候变化以竹代塑解决方案”边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 次缔约方大会“中国角”举行。重庆瑞竹植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忠应邀参会,就如何实现“以竹代塑”应对全球塑料污染问题发表主旨演讲,并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用竹子替代塑料,具有生态环保、可持续、可循环等特点。竹藤产品的应用日益多元化,可替代高碳排放材料(如塑料)、木材,减轻塑料废弃物和森林资源衰退对环境的影响。竹资源已被确定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重要战略性资源,也是尚未被充分开发利用的资源。

落户于县工业园区乌杨新区的瑞竹公司,依托我县竹资源生产加工的竹纤维环保餐具,不仅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化学材料,餐具还可直接进入微波炉、烤箱及冰箱等,且无有毒物析出。这种餐具使用后能自然分解并被土壤吸收,也可回收碎解后用作肥料或制成鸡蛋托盘等新产品,实现绿色生态循环发展。

王建忠在发言时表示,在全球禁塑浪潮下,瑞竹公司必将以科技为先导、以环保为根基、以质量为生命、以服务为根本,加快研发生产步伐,提升服务水平,为全球环保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持续为消费者提供环保友好型竹纤维餐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所用餐具全部由瑞竹公司提供,并作为会议礼品馈赠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人员。这也是我县产品首次亮相联合国大会。(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