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铜梁:开窗见绿出门见景 今年新增城市绿地130万平米

发布时间: 2019-12-19 14:33: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9日讯昨(18)日,笔者在即将完工的重庆铜梁原乡中央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已迫不及待地前来“尝鲜”。吴绪华老人家住公园旁的小区,最近更是天天来“打卡”。他告诉笔者,自己在这里住了20多年,曾经脏乱差的环境变身美丽公园,也让他们有了就近休憩健身的公共活动空间。

“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地,遍地都是建筑垃圾,还有些空地被开发成了庄稼地,河水也不干净,到处乱七八糟的。”吴绪华说,你看嘛,现在打造好了,有树有花,漂亮得很。他每天都要出来走一走,看一看,心情非常舒畅。

image.png

见水公园五彩缤纷的花田

据悉,2019年铜梁区进一步加快了城市公园绿地的建设步伐,优先在人口密集、缺乏游憩地的中心区域,建设群众最急需,能够便捷使用的公园绿地,开工建设了望山公园、见水公园、原乡中央公园等一大批生态景观项目,实现新增城市公共绿地130万平方米。对提升周边城市景观和改善生态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让更多市民实现开窗见绿、出门见景。

占地3000亩的原乡中央公园,起于白龙桥止于富家桥,通过综合治理水生态环境、修建滨河路步道、绿化景观、水岸抛石、人行桥等,打造丝路花语、南城印象广场、浮影湖、驿站花园等景点。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预计在元旦节全面建成投用。

image.png

市民在见水公园玩耍 特约通讯员 闻琼 摄

在原乡中央公园不远处,铜梁还新建了望山公园和见水公园。两个相邻的公园共206亩,按照“源于自然、高于自然,利用原有的地形山势”的设计理念,打造现代都市田园景观,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得到市民的普遍认可。

冬日暖阳下,公园非常热闹,不少市民携老扶幼在此休闲健身、散步赏景,在绿道上拿出手机拍下美好的瞬间。孩子们在步道上跑来跑去,荡秋千、玩沙子、滑滑梯,尽情玩乐,享受这难得的好天气。

image.png

市民在原乡中央公园玩耍

家住兰亭别院小区的李志学驱车从城市的另一头专门带孩子来公园玩耍。小朋友看到五彩缤纷的花田,高兴得手舞足蹈,挣脱爸爸的怀抱,跌跌撞撞地跑向花丛。

“在城市就能享受到田园风光,很不错!”优美生态的自然风景,完备齐全的健身设施,赏心悦目的疏林绿地……高质量高品质的生态公园精彩呈现,赢得市民交口称赞。

image.png

原乡中央公园现貌  

近三年来,铜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城市品质提升,坚持“山头不推、稻田不填”,着力提升城市的“颜值”和“气质”,实现“开门见绿、推窗见田”,全力打造“田园都市、原乡风情”,让人们在城市中也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 闻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