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在重庆市礼嘉中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19 16:42: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9日讯 近日,第30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在重庆市礼嘉中学校举行。大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市两江新区教育局、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协办,重庆市礼嘉中学承办。大赛旨在为青少年搭建起磨砺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以赛促学,以赛激智,激发青少年动手创造的潜力,锻炼青少年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

image.png

大赛现场。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千余名选手参加,现场气氛火热。大赛设有航空模型竞赛、航海模型直线竞速赛、三轴无人机挑战赛三项比赛项目。其中,航空模型竞赛要求选手现场组装模型飞机,通过动力放飞模型飞机,检验飞机在空中顺畅飞行时间和定点降落精准度;航海模型直线竞速赛要求选手对模型的艇身进行合理配重、打磨舵叶,调节重心、航向、速度,使艇能快速直线行驶到达终点;三轴无人机挑战赛项目则要求选手操作无人机按照指定路线和顺序,穿越多个障碍。

image.png

航空模型竞赛。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礼嘉中学作为此次的承办方,充分展示了学校的“智”与“礼”。学校在方案制定、安全预测、场地布置、咨询服务等等方面做的十分完备。此外,礼嘉中学的13名学生在本次赛事中取得佳绩,5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裁判奖。

image.png

颁奖典礼。

据了解,重庆市礼嘉中学校一直致力于建设智能化校园,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现已建成航模教室、无人机教室各两间、3D打印室2间,数控雕刻机室1间,人工智能机器人教室5间。重庆市礼嘉中学校利用现代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努力培养懂科技、有想法,敢创新的新时代青少年。同时,学校努力发挥市级智慧校园示范校的作用,积极推动全市科技教育进一步创新发展。(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