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聚焦2020重庆铜梁龙灯艺术节②》中华龙灯艺术节备战忙,灯组安装调试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19-12-20 13:31: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20日讯 12月19日下午,记者在重庆铜梁区金龙体育馆,也就是第二届中华龙灯艺术节灯组的制作主战场看到,严格按照工序流程,现场被分为放样、造型、装灯、裱糊、美工等不同功能区,扎制师傅们正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而在铜梁城区,数千个大红灯笼已经挂起来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扑面而来。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各个灯组也进入了安装调试倒计时。

image.png

工匠赶制龙灯产品。

据铜梁区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介绍,从2019年11月22日开始,共有120多名龙灯扎制人员参与灯组制作、灯笼安装等工作。公司负责的45个大型灯组正在进行安装。

据悉,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共有123个大型灯组。除了铜梁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的45个灯组外,铜梁区城管局已完成金川大道、迎宾路、中兴路、金龙大道、龙腾大道延伸段、白龙大道、平安路等12条主干道的灯饰亮化工程;龙城天街商圈管委会负责的3个灯组预计22日全部完成;玄天湖旅投公司负责的“盛世中华”等6个灯组也制作完成,正在进行安装;温泉路、进湖路、富家桥至奇彩梦园路亮化工程预计22日完成;安居华夏文旅公司负责在兴隆街、火神庙街、接待中心等道路和重要节点制作的的8个灯组和亮化工程完成;奇彩梦园景区负责的30个灯组已全部安装完成。整个灯会展览工作将在12月26日全部完成安装并进行调试。

2020年1月2日晚,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开幕后,重庆铜梁又将变身“灯的海洋”,各方游客可来观龙灯、赏龙舞,过一个喜庆的春节。

image.png

工匠赶制龙灯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原乡风情大舞台——“非遗”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按照“一镇一品”项目、镇镇有特色”的思路,以14个镇街为单位,汇聚了14种龙舞、龙灯节目和30个民间综合类节目,表演形式有大型歌舞、器乐合奏、龙舞、龙灯表演、男女声独唱,小合唱、健身操、歌曲联唱、歌伴舞、金钱板、群口相声等,以节目和LED视频内容相结合方式,展示反映铜梁的龙文化、乡村振兴、城市提升、龙乡美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老百姓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等内容。

此外,在2020年1月3日—4日、11日、18日,2020年1月25日—1月31日(正月初一至初七),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的玄天湖龙舞广场;2020年1月2日—1月25日的每个周六,2020年1月25日—1月31日(正月初一至初七),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的黄桷门奇彩梦园均有火龙演出,演出时间均是晚上7:30。

龙灯节期间,铜梁将根据各场次活动特点,分别采取道路交通秩序路面维护、交通指挥、交通疏导、交通管控、交通管制、道路绕行等措施,有效维护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黄姝颖 闻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