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2019重庆第三届网络公益文化节落幕 21个“微光榜样” 传递善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2-20 13:55: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表彰大会现场

中国网12月20日讯 12月17日,善的力量•2019重庆第三届网络公益文化节暨重庆欢乐谷感恩季落下帷幕。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紧紧围绕“善美重庆”城市名片建设,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了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辛苦工作的基层劳动者们的感人故事,线上线下数十万市民参与其中。

在善的力量•2019重庆第三届网络公益文化节暨重庆欢乐谷感恩季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寻找微光榜样人物”的活动。一个月以来,主办方在重庆市温暖基金会、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两江新区总工会的支持下大范围寻找具有善心善念的榜样人物和团队,经过逐级推荐,最终来自日梱重庆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刘俊、重庆伟廷茂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砖工莫俊、重庆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冉小玉、重庆市北碚区碚城义工协会志愿者李远庆、重庆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891线驾驶员樊晓斌等19名个人,以及重庆巴南公安女警帮帮团、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2个团队荣获本年度“微光榜样”奖项。

image.png

获奖团队及个人合影留念

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司机、雷锋的士乘客志愿服务大队队长王华伦代表获奖团队进行发言,他说:“做公益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坚持的事情,自从‘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免费接送高考学子、爱心养护高龄老人、帮助农民工等活动,让普通老百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善良不是我们一时的道德追求,而是我们一生的功课。”

image.png

获奖团队代表王华伦发言

表彰大会上,重庆欢乐谷副总经理丁光甫代表公司向重庆市温暖基金会定向捐赠爱心基金,该善款将作为奖励基金,向本次获奖的团队及个人进行发放,尽企业所能为社会传递更多爱的力量。丁光甫称:“在11月23日至12月15日期间,重庆欢乐谷邀请献血者、城市志愿者、公共交通驾驶员、民警、退伍军人等人群分阶段免费畅玩了重庆欢乐谷,系列公益活动惠及近25万重庆市民”。

image.png

活动精彩集锦

据悉,本次活动自11月23号启动以来,还陆续开展了“致敬热血英雄”“安全伴你行”“温暖骑心日”“致敬人民守护者”“困境儿童关爱日”等五场公益活动,让善的力量在全城传递。其中,“致敬热血英雄”——与重庆市血液中心携手向献血者们致敬,引导众多年轻人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传递欢乐和爱的价值;“安全伴你行”全国交通安全日——邀请了重庆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及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共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温暖骑心日”——邀请了几十名外卖骑手及家人、热心网友一起来到欢乐谷,分享外卖背后的动人故事和善行善举;“致敬人民守护者”——不仅慰问了重庆抗战老兵代表,还邀请两名曾获得一等战功和二等战功的退伍老兵,为沙坪坝区莲光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向学生们讲述峥嵘岁月,传承爱国情怀;“困境儿童关爱日”——邀请了巴南区圣灯山石庙小学的20余名困境儿童与巴南公安分局女警帮帮团的成员们一起畅游欢乐谷,同时为孩子们上了一节专业的书画课,并让他们现场体验电影拍摄的过程。(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