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忠县新立镇探索新机制 37名“代理家长”攻坚“贫中之贫”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0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代理家长”陈红松与贫困户彭德芬共商致富之路。

近日,忠县新立镇一批“代理家长”纷纷走进自己的“代理家庭”,和家庭成员交心谈心,鼓励并帮助他们制定走出困境的具体措施。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落实扶贫措施,做深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巩固稳定脱贫成效,新立镇党委推出“代理家长”新机制。37名“代理家长”对全镇37户特殊困难户“一对一”再次清家底、定措施、促发展。

“代理家长”制度针对全镇少数思想落后、思路不清、习惯不好、增收难度大、环境卫生差、自身难以改变现实状况的贫困户实施。“代理家长”主要担负着持续深入宣传扶贫政策、引导改变生活陋习、帮助理清发展思路、代为理财并制定持续增收规划、带头带动整理室内室外环境卫生、参与决策家庭重大事项等六大职能。以此达到改变落后思想、改变行为陋习、改变个人卫生、改善室内外环境、改善家庭收入“五改”目标。(谢春蕾 雷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