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放飞梦想 走进军校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1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20日讯 为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生涯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生涯社的同学和贫困生代表走进陆军工程大学士官通信学院机动通信系,开展了以“放飞梦想,走进军校”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通信学院机动通信系的领导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走进军营,浓厚的军营文化氛围便笼罩着同学们。大家参观器材室,亲手触摸仿真自动步枪,激动不已。随后,同学们参观内务,终于见到传说中的“豆腐块”被子,那个惊叹,无以言表。军校学员现场展示叠被子,让同学们懂得,即使是一件小事也需要严谨的态度和长年累月的练习。

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军人,一个个干净利落的动作,一行行整齐划一的队列,格斗术、匍匐拳、扑倒,齐步、正步、跑步依次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掌声不断,惊叹不断。在军人们的现场指导下,同学们学得有模有样,体验了一回军人的日常训练。学院的领导们还给每位同学赠送了一本《红岩》,希望同学们继承红岩精神,并发扬光大。另外,领导们还给同学们赠送了大量运动器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林森墓、谈判桌、美龄舞厅、美龄楼、中正楼、林森公馆,从中了解国民党政府、林森的事迹,也了解了当年重庆谈判的历史,收获颇多。系里领导全程带领同学们参观、讲解。在这之前,士官通信学院多次资助四十八中的贫困学子。刘同学就是其中一位,他代表全体受助同学给士官通信学院写了感谢信,感谢他们的资助。士官通信学院的领导们也鼓励同学们,希望他们能胸怀万物、格物致知,要努力锻炼,锻炼身体、锻炼思维、锻炼社交能力等。

在即将离别之际,有同学向领导们咨询如何考军校的问题,领导们在答疑的同时,更多的是鼓励,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