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电亚龙(马来西亚)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1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重电亚龙(马来西亚)教师培训班合影留念

中国网12月20日讯 12月10日上午,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博润厅举办了“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重电亚龙(马来西亚)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孙卫平,副校长龚小勇,亚龙集团马来大区负责人叶誉,亚龙集团西南大区负责人柯强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与培训班全体马来学员、项目教师等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副校长龚小勇主持结业典礼。

据介绍,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重电亚龙(马来西亚)教师培训项目,是由重庆市教委主办,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国际交流项目,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智能制造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培训工作。

image.png

重电-马来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9年9月至12月,在为期三个多月的培训期内,共有17位马来西亚高校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分别来自拉曼大学、敦胡先翁大学等13所高校单位。期间,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为马来西亚职业教师交流团开设了智能制造技术课程模块、5G通信课程模块、中华文化课程模块、社会实践课程模块共四大课程模块。依托智能制造与工业自动化技术中心、可编程控制及自动线安装调试实训室等实训室,学习操作亚龙YL-1500B、1500C、1500D工业机器人,YL-335B自动化生产线等先进实训设备,并组队参加了2019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亚龙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获大赛三等奖。

与此同时,还开展了学术讲座、文化交流,以及公开示范课、共同制订国际课程课标、师生运动会等一系列师生互动相关活动。马来教师与重电师生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中马高校的国际友好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孙卫平书记致辞

结业典礼上,孙卫平对17位马来西亚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为学员们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对即将结业踏上归旅程的他们说道:“‘走进重电门,就是重电人’。重电就是你们的第二个母校。无论未来你们身在何处,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同时,也对马来学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回国后,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亦能传播中国文化,架起中国与马来西亚友谊的桥梁,成为中马友好交流的使者。

image.png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张进春讲话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张进春将承载着满满回忆的纪念相册赠予了全体马来学员,并献上祝福。马来教师代表也送上了自己的礼物---一份来自马来西亚青年体育部部长和各马来教师所属单位的联名感谢信,对提供本次项目机会的重庆市教委、以及承办本次培训的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孙卫平书记为全体马来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优秀学员代表阿扎姆说,“非常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走进中国高校,与重电师生深度交流,不仅学习了智能制造技术,还学习了汉语,了解了中国的文化。非常感谢中国,感谢重电,感谢这里的人和所有的事,回忆将化为珍贵的宝藏,是言语无法表达的。”

image.png

马来西亚学员献上感谢信

image.png

亚龙集团柯强挺经理为学员颁发奖学金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从2017年起实施,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为沿线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提供智力支撑。智能制造产业作为我国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更是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急需的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切实提升重庆高等教育在沿线国家的影响力,服务重庆优势产业以及本地企业走出去,打造“留学重庆”特色品牌。通过项目实施,深化交流合作,服务经贸发展,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