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松树桥中学:献礼祖国 致敬青春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16: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2月20日讯 为祖国讴歌,为青春呐喊。近日,重庆市松树桥中学举办“献礼祖国,致敬青春”元旦文艺演出,共同迎接新的一年到来。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领导、重庆知名本土乐队、学校非毕业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所有演员们积极准备、认真排练,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活动开始前,松树桥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庆先发表了新年致辞。刘校长首先向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致以了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刘校长表示,2019这一年,自有一份成绩,给松中带来惊喜,让松中心生骄傲,使松中由衷自豪。2019这一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抓好抓实各项常规工作,锐意进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过全校师生努力打拼,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声誉不断上升。这一年,松中的教师乐教善教。这一年,松中的同学乐学善学,在思想、情感、学业、身心各方面,不断发展与成熟起来,为抒写美好人生而强基固本。这一年,全体松中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把松树桥中学打造成全校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

据统计,2019年,150名松中教师、122名松中学子在2019年获区级以上奖励。22名教师在全区庆祝教师节活动中获渝北区委区府表彰,18名教师获全区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正是因为松中师生的点滴优秀,学校共荣获14项集体荣誉称号。

在知名本土摇滚乐队的歌声中,松树桥中学“献礼祖国,致敬青春”元旦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整个汇演过程中,同学们全情投入,时而捧腹,时而蹙眉,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高二8班同学带来舞蹈表演《幽兰操》,深谷幽兰,清芳自足,甘于淡漠,这并不只是某种孤芳自赏的清高,而是因为学习君子之道的过程,本身就是快乐和充实的;一袭长衫,风流倜傥;满腹经纶,温文儒雅。既有出入君怀袖,动摇微风发的气度,亦有开合清风纸半张,随即舒卷岂寻常的闲适,一群少年书生,风度翩翩、意气风发、纸扇飞舞、衣袂涟涟,高二1班的同学用灵魂舞蹈,为大家带来了《纸扇书生》。高一年级的同学为了表示对老师的尊敬与感恩,大胆创新,编排了相声节目《代理班主任》和小品《老师好,老师再见》。节目前半段,整个会场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节目快结束时,不少同学已经偷偷抹起了眼泪。最后,在《歌唱祖国》的旋律当中,此次元旦汇演成功落幕。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松中学子在合唱比赛、武术操比赛中荣获佳绩,并共同演绎了民族韵律操;在过去的一年里,辛勤的松中园丁们,在各类优质课大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里,松中全校师生共祝祖国母亲70华诞,发布《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宣传片;在过去的一年里,千人拉歌颂祖国,第二十九届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无不展现松中人的优良品格。在各项活动中,松中人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将泛舟沧海、立马昆仑、云水风度、松柏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晏顺才 唐代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