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天中学子荣获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市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2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20日讯 2019年重庆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下半年赛)于近日在渝北区礼嘉中学举行,重庆市天星桥中学初一(6)班的宋鸿睿同学获得航空模型定点着陆赛(中学组)一等奖。本次竞赛活动由市教委和市科协主办,自2019年9月在全市开展以来,深受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喜爱,全市有8000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经过基层学校认真选拔,全市的1100余名选手参加了“航空模型定点着陆赛、鱼雷电动模型航行赛、无人机障碍挑战赛”三个项目的市级竞赛。

重庆市天星桥中学一行7名同学在蒋学工、刘阳洋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航空模型定点着陆赛和无人机障碍挑战赛。为了提高学生的技术,锻炼学生沉着应战的心态,蒋学工、刘阳洋两位指导老师每天中午利用午间静校的空隙,带领学生按时到操场训练,耐心分析、悉心指导,学生也借此磨炼功底、收获成长。

在赛场上,参与队员们凭着自身过硬的技术,不骄不躁、冷静应战,只为不断超越自己的执着信念,只为心中燃烧的梦想,将训练时辛勤的付出化作赛场上一帧帧、一幕幕娴熟的操作,一步步迎来胜利的曙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初一(6)班的宋鸿睿同学获得航空模型定点着陆赛(中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一直以来,重庆天中尊崇生命、尊崇个性、尊崇精一、尊崇自然,在“崇一”思想的指导下,尊重学生兴趣爱好,并给予他们平台。参赛选手们通过在运动中合作竞争,收获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提升,更多的是情感、心理的锻炼,以求实现生命成长和健康成才的“格一”育人目标。今后,重庆天中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树崇一科技文化名校风范,创崇一体艺教育精品强校”的路线,以科技竞赛等活动为载体,挖掘学生特长,展学校科技特色之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