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专家齐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共探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新方向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2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20日讯 12月19日,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年会由重庆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主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多位高职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共探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新思路、新方向。

image.png

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现场

会上,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首先致辞,对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研究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做了详尽汇报。随后,会议公布了“2019年年度研究会优秀二级机构及优秀个人”、“重庆市高职院校‘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巴渝职教行’中华传统美德示范性教育基地及优秀论文评选结果”的颁奖名单,并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image.png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致辞

会上,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潘勇针对“智能化时代如何开展大学生的职业教育”问题,为高职院校的教育工作提出实质性建议。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吴岚在讲话中指出,重庆职业教育虽然暂时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绩,但高职教育的道路仍然“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要提档升级,弄清职业教育未来的方向,关键是要构建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是关键。

image.png

国学督学、重庆高职研究会会长张亚杭作报告

会议最后,国学督学、重庆高职研究会会长张亚杭做了《重庆高职教育与改革发展风向标》的主题报告,从“重庆高职教育基本情况”、“全国事业看重庆高职教育”、“高职教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风向标”三个方面,全面深度地分析了当前高职教育的一系列的新动态和新方向,为重庆高职教育开创新时代的新局面提供了良好思路。(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