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总投资398亿 ,重庆中梁山将打造5A级景区

发布时间: 2019-12-20 18:0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雨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12月20日讯  从签约到动工只用了12天,刷新重庆九龙坡区重大项目落地的最快速度。12月20日,中梁山风景区项目在中梁山森林公园大风坡正式开工。

 

中梁山风景区开工仪式 王茂松摄

中梁山风景区项目位于华岩镇和中梁山街道,距离重庆西站仅1.2公里,项目总规划面积约33.8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398亿元。项目以“大城中梁、天下名山”为目标,以全球最大的城市“双子”矿洞为核心“引爆点”,按照“大视野、大思路、大手笔、大政策、大合力”要求和“山上山下、地上地下、洞内洞外”联动开发的思路,依托主城 生态保护最好的“绿肺”中梁山、西南名刹华岩寺、西部最大的交通枢纽重庆西站、重庆中温泉和中梁山矿泉冷热“双泉”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集生态、文化、康养、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文旅产业,大力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创造城市高品质生活。

中梁山(资料图)

据了解,12月9 日, 九龙坡 区与云南海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中梁山风景区项目由云南海城集团牵头组建项目开发联合体,拟用6年时间,分三期推进中梁山国际康养城、中梁山地心九龙、临港经济区(站前商务区)、重庆中梁城寨、重庆中温泉、华岩福城、重庆野生动物园、中梁书院、矿业时光城九大子项目建设,最终将该项目打造为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修复典范、全球知名旅游目的地、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 旅游度假区,使之成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九龙坡样板。届时每年可带来游客总量预计超过1000万人次,稳定运营后年综合旅游收入可达50亿元,新增就业人数1万人以上。

未来,随着全区唱响“江山多娇城·龙凤呈祥地”品牌,深入开展“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突出抓好抗战兵工旧址博物馆群、九龙美术文化半岛等标志性、震撼性项目建设,开启全域旅游超级版新征程,九龙坡必将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靓丽区。

目前, 九龙坡 区已打造华岩旅游区、重庆动物园等4A级景区7个,3A级以上景区9个。其中,西南名刹华岩寺嗣法于明,香火绵延至今四百余年;四川美术学院根植黄桷坪60余载,数千名“黄漂”艺术家奇花争艳。现已建成重庆建川博物馆、黄桷坪钢琴博物馆、九龙沉香博物馆等博物馆(含纪念馆、艺术馆、陈列馆、陈列室)11座,藏品共计4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85件。全区规上文旅企业63家,文旅营业收入达60.6亿元,全年接待游客40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7亿元。中梁山风景区、恒大陶家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铜罐驿大英雄湾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厚积薄发,总投入逾1000亿元。 ( 肖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