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长江索道恢复运行 第三代轿厢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 2019-12-23 10:13:41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王淳 刘波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正在运行的长江索道

第三代轿厢宽敞的玻璃窗

第三代轿厢里的操作台

游客走进崭新的第三代轿厢

经过近一个月的停运检修,长江索道顺利完成年度检修和轿厢更换工作。12月22日,长江索道正式恢复运行,比原计划提前3天。与原来相比,全新亮相的长江索道有哪些提档升级?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一早前往现场,带你上“轿”打卡。

造型复古

样式还原1987年版第一代轿厢

11月25日,长江索道启动设备年度检修和轿厢更换工作,原计划停运一个月。目前,新、老轿厢已完成了“工作”交接,服役14年的第二代索道轿厢宣告退役,第三代轿厢正式与游客见面。

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长江索道新华路北站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排队购票,迫不及待地想要乘坐体验第三代轿厢。

重庆索道公司总经理雷伟介绍,第三代轿厢历经近一年的设计和制作考量,样式还原为1987年版第一代轿厢。外观涂装极具重庆特色,与不远处的东水门大桥交相呼应。新、老轿厢尺寸相当,最大载客人数由原先的80+1人,调整为65+1人,游客在轿厢内活动空间更大,乘坐感更加舒适。

“我小时侯经常坐索道出行,听说今天恢复运行,一大早我就来排队买票了。”95后市民李先生说,自己对长江索道很有感情,第一代、第二代轿厢都乘坐过,“第三代轿厢看上去就非常亲切,很有小时候的味道,让我想起了以前坐索道过江的童年经历。”

视野更广

玻璃覆盖面积增加约5平方米

虽然造型“复古”,但在各种硬件上,第三代轿厢都进行了升级。

记者体验时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视野更广了。工作人员介绍,第三代轿厢的玻璃窗面积更大,从原先的14.4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19.2平方米,通透性更好。特别是轿厢四个拐角的位置,也换成了凹形玻璃窗,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观赏位置。

“原以为这次重庆之行会错过长江索道这个景点,没想到提前恢复运行了,很幸运!”定居在澳大利亚的游客胡女士一家人专程来体验长江索道,“听说这次刚更换了车厢,感觉很时尚,乘坐很舒适,视野也很好,可以观赏到两岸的美景。”

记者注意到,在轿厢内还增设了一个操作台,工作人员通过按键就可操纵厢门的开闭。“为了保证乘客安全,以前关门时需要轿厢内外两名工作人员进行手动上锁,游客多的时候很不方便,会影响乘客的乘坐体验。现在轿厢内的工作人员只用控制操作台,就能完成对厢门的操控。”工作人员还透露,已“退役”的第二代轿厢将被收藏,进行翻新后,适时向游客展出。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刘波

小贴士

长江索道每日营运时间

7:30-22:30(3月1日至10月31日)

7:30-21:30(11月1日至次年2月底)

国家法定节日均为22:30收班

咨询电话

023-6881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