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碧桂园召集令倒计时 | 非遗传承人亲临指导,邀您体验蜀绣文化

发布时间: 2019-12-23 11:03: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你知道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北蜀绣”吗?你知道一件绣品需要用到十几种针法,一百多个颜色吗?你知道这份古老手艺如何历久弥新吗?如果你想得到答案,就来参加碧桂园重庆区域非遗文化体验季活动吧!“文末有彩蛋哦~

image.png

每个时代都需要工匠精神,虽然时代不同,技能和行业不同,但传统文化精神内涵是一脉相承的。2019年11月,碧桂园重庆区域“以初心鉴匠心碧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文化焕新的创新者、付诸实践的行动者,碧桂园重庆区域特选取武当武术、蜀绣、黄杨木雕等非遗文化艺术,联合这些优秀传统文化背后的匠人,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窥探传统文化的匠心精神与独特魅力。

而自古以来,建筑作为一门具有悠久传统的技艺,对建造者的“匠心”也要求严苛,可谓“嗜之越笃,技巧越工”。可以说,碧桂园重庆区域正在通过这样一场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的活动,将文化传承的大国匠心与美好人居的建筑初心相结合,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传播与焕新,让“传统文化”成为更有时代生命力的传统艺术,让建筑理念有了一次创新探寻和回答。

深耕重庆12年,碧桂园重庆区域通过对这座城市的悉心研读,将颇富生命力的传统文化视若珍宝,因为碧桂园重庆区域深知,要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守住初心,守住匠心,守住恒心。

因此,碧桂园重庆区域长期致力于重庆城市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积累了大量对重庆传统文化、城市文脉的了解、继承和创新的产品案例。“传承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一个焕新的创造过程,我们不仅仅是传承过去,更是赋予其新的时代印记,创造新的意义,建立起新的诠释传统的系统。”碧桂园重庆区域有关负责人说,以东方文化与现代建筑相结合,先后打造了天玺、云禧、麓铭府等多个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已在重庆落子40个。

image.png

尊重城市的传统文化,用建筑去解读历史,用建筑去更新传统。12年以来,碧桂园重庆区域充分挖掘重庆的文化根脉,始终与重庆共同美好生长,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更好的“碧桂园式美好生活” 。

“以初心鉴匠心,碧扬中华传统文化”这段对传统文化的精彩寻访展开近一个月,也受到社会大众的关注,目前,正面向社会广发“召集令”,最后倒计时,在线征集碧桂园的业主及广大网友共同参与。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8日;活动地点:重庆江北区鱼嘴文化活动中心4楼;关注重庆碧桂园,回复非遗+姓名+联系方式,即可报名。(限报20名)

重庆市级非遗传承人将亲临现场开展蜀绣体验活动,你可以窥探传统文化的匠心精神与独特魅力,一起体验传统文化的精妙之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