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武隆:大梁子风电场成功并网试发电

发布时间: 2019-12-23 14:46: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峰莹 王海燕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日前,随着最后一台风机的并网,重庆市武隆区大梁子风电场全部机组已开始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大梁子风电场正式进入发电试运行阶段。

在武隆区大梁子风力发电场,记者看到22台高达85米的巨大“风车”在风力的带动下缓缓转动,向电网不断输送着电能。“工程已于2019年12月3日进入并网试运行发电状态,截止12月17日已发送1997.2万千瓦时的电量。”大梁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II级主管舒鸿忠介绍,目前风电场的永久工程22台35千伏箱式变压器、2回35千伏集电线路以及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当地安装调试人员正在对风机设备运行各项数据进行采集和记录。正式并网发电以后,全年的实际发电量会超过预可研发电量,现在风机的消(除)缺(陷)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预计2020年底将实现全部的风机正式并网发电。

据了解,大梁子风电场位于大洞河乡境内,总投资约4亿元,是武隆区第二座风力发电场,项目装机容量44兆瓦,安装22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预计每年可向重庆电网输送9468.8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将有效缓解全市电力紧缺现状,为区域提供电力能源支持。(赵峰莹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