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忠县:大力繁荣发展忠文化 打造长江三峡文艺高地

发布时间: 2019-12-23 14:46: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伯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2月20日,忠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文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大力繁荣发展忠文化,奋力谱写忠县文艺事业发展新篇章,加快打造长江三峡文艺高地,为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赖蛟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家,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

赖蛟强调,全县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文化自信,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唱响主旋律,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文艺创作,宣传忠县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忠县不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弘扬真善美、传颂正能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凝聚磅礴力量,做到讲好忠县故事、弘扬忠县精神、推动忠县发展。要从忠县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撷取题材,创作更多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作品,传递“忠州声音”,展现忠州形象,大力弘扬“千年忠文化、忠义行天下”的忠县人文精神,聚焦“诗意山水·忠义之州”城市名片和“一兴四美·七彩大地”美丽乡村,努力创造一批精品力作,助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县加快建设。要坚持服务人民、扎根人民群众,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到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广大老百姓。

赖蛟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传承优秀文化,努力创作更多具有忠县特色的精品力作。在保护好、发展好忠文化等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努力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推动观念、内容、风格、流派不断创新。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全县文艺工作新局面。全县文艺工作者要自觉弘扬工匠精神,克服浮躁心态、功利思想、拜金主义,摈弃低俗、庸俗、媚俗的低级趣味,做到德艺双馨。县文联要加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着力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努力把文联建成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县文联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大会选举,黄登奎当选为新一届县文联主席。(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