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璧山集中开工20个招商引资项目 总投资163亿元

发布时间: 2019-12-23 15:1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清龙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2月19日,璧山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0个,总投资163亿元。其中16个工业项目总投资98亿元,投资强度达到921万元/亩,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产出强度达到2242万元/亩,新增年税收约5.1亿元,新增2000个就业岗位。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宣布项目开工。

此次开工的项目,集中体现了该区坚持抓大不放小,既要“一轮明月”,也要“满天繁星”的发展思路,同时对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行业“独角兽”“瞪羚”“隐形冠军”和新领军者企业不断孕育的“雨林型”产业生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从项目分类看,智能装备项目7个、投资26.8亿元;信息技术项目3个、投资49亿元;新材料项目3个、投资4亿元;生命健康项目2个、投资2.2亿元;总部经济项目1个、投资16亿元;大健康产业项目4个、投资65亿元。

璧山区政府区长秦文敏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璧山着力构建“一轮明月+满天繁星”的发展格局,重点围绕“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进行择商选资,引进了一批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物联网等领域的领军企业、核心项目和关键技术。今天开工的项目,涉及智能装备、总部经济、生命健康等领域。这批优质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加速形成新的增长极。

秦文敏要求,开工只是开始,投产才是目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做好项目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真心诚意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各企业集中骨干力量,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曾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