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当下的重庆楼市,谁还在捍卫居住品质?

发布时间: 2019-12-23 16:41: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01

2016—2019,是重庆楼市风云变化的四年。

这是一首宏大的楼市交响曲,时而是豪迈万丈的奔流向前,时而是迂回婉转的静谧降调。

很多人的思绪也随着这曲调飘散开去,在重庆楼市这一波大行情里做出了风格迥异的选择。

有的朋友为了极致的杠杆而大量负债,不惜彻底牺牲掉生活的色彩;有的朋友喜欢囤积老破小,一博想象中的暴击;有的朋友为了追求核心区和地铁,宁愿花着比新区别墅还贵得多的价格,去买普普通通的高层;还有的朋友,为了追求极致的低价,而舍弃了其他购房要素。

在这个城市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走着走着,我们对房子的初心呢?

我们对房子的初心,去哪了?

02

回想起16年以前的重庆楼市,虽说那时候人们普遍对房地产关注不高,但那时候我们选择房子的出发点就单纯的只是为了更加美好的居住环境和更加舒适的家庭生活,这是人最真切又单纯美好的愿望。

而刚刚过去的这4年里。我们对楼市的关注,增加了;我们对房屋的关注点,变了;房子,也不再是单纯的房子。我们想要靠买房赚钱,我们希望买到的房子又好又便宜,还有好的升值空间。

不能说这是错的,但购房的初心,却也在这过程中或多或少地被我们抛在另一边。

从而坚持初心的开发商,坚持做产品的开发商,也被我们忽略了。

有一句浪漫的话是这样说的: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亦是少年。经历了4年风云激荡的重庆楼市,回头再看,还有谁在坚持着提升居住品质的初心呢?金科博翠山麓算一个。     

从几个角度对比来看,金科博翠山麓算是一个把精力和心思投入在提升居住品质,为业主营造更美好的环境和更舒适的人居性上的项目。

03

金科博翠山麓VS高层大社区。

博翠山麓是现如今购房者更喜爱的“小而美”的项目样态。闹,而且杂;高,而且密。这是大型高层社区最显著的“特点”。

现如今对生活品质有更高追求的购房者们已经越来越不喜欢这种居住环境了。“小而美”的小区能给人舒适的静谧感和精致感,这是最新的社区演变理念。

这一次金科在蔡家半岛打造的博翠山麓就是这样一个“小而美”的纯住宅社区,整个社区只有洋房和别墅,非常的纯粹。

image.png

而在博翠山麓的社区外围,是由金科精心打造的市政公园,完全是一片清新脱俗的精致绿地,青翠的草坪和浪漫的粉黛乱子草一起将项目与主干道分隔开来。几十米的绿植间隔,有效地分离出了热闹与宁静,彼此互不矛盾。

04

博翠山麓VS普通社区。

金科的智能社区应用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其旗下项目之中,而且已经趋于成熟。

博翠山麓,也不例外。未来,生活在这里科技感满满,很多黑科技让人目不暇接。

24小时的智能无人超市随时待命,想买点生活日用品,那是再方便不过了。搭载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识别、移动支付等技术的智能无人超市,让项目实现了“自助式”超市服务,支付也很方便,只需要几十秒钟即可完成操作。

公共高速WIFI是在全社区覆盖的,业主在每一个角落都能实现轻松上网冲浪;远程诊所随时待命,提供全天候的远程问诊、咨询、购药等服务,为家人的健康上了一道防火墙;智能化门禁人脸识别,未来业主回家,刚走到门禁,信息就自动匹配好了,社区大门自动开门,连掏门禁卡的功夫都省了。

现在要搞智能社区,最重要的因素还是要开发商用心,舍得下功夫。虽然这两年重庆也在大力承接各种智能产业,也成功举办了两届智博会,但毕竟很多智能科技应用还不像手机那么普及,要引进这些设备,都是需要很高昂的添置成本和维护成本的。

一旦引进,是切切实实能够给业主带来生活幸福感的,金科把这个事情做成了一份事业,这一点让人钦佩。

05

金科博翠山麓VS有底商的社区。

重庆是一个生活气息浓厚的城市。重庆也是一座出了名的不夜城。过去几十年绝大部分的小区都有社区底商:下面是商铺,上面是住宅。

凌晨12点,你还能听到划乱劈柴的声音。想好好睡觉?真的很闹。

博翠山麓没有规划社区底商,是一个纯粹的居住小区。虽然它自身不配套社区底商,但是它一出门就是蔡家的板块商业中心佳程广场。

做到了真正的入则宁静、出则繁华,佳程广场大概率未来是蔡家生活商业最繁华的地方。项目还位于蔡家大桥北桥头,通车之后过个蔡家大桥就是礼嘉商圈的龙湖天街。

既为业主打造出了一个比较独立的安静舒适环境,又为业主创造了最佳的生活便利条件和热闹的人间烟火氛围。

06

博翠山麓VS蔡家其他社区。

博翠山麓是蔡家板块区位最好的项目之一。这个位于蔡家大桥北桥头的住宅项目,即将在蔡家大桥通车的那一刻,迎来质的飞跃。

礼嘉趋于成熟,蔡家还会远吗?现在看,哪怕从礼嘉出发去蔡家,无论是走兰海高速还是走嘉悦大桥,都是要去绕很大一个湾子才能抵达蔡家腹地。

这也在过去成为了蔡家前进最大的阻碍。但蔡家大桥通车之后,这一区域瓶颈就被彻底击碎了!

未来,从蔡家经蔡家大桥到礼嘉半岛,就5-10分钟的事情;再经星光大道北延段到财富中心、光电园和新牌坊,就15-20分钟的事情;最后到观音桥,约10公里左右,也就是30分钟的事情。

这一条全新的直接的主干道,将彻底打通蔡家与核心区之间的直接联系!而博翠山麓,刚好就位于蔡家大桥的北桥头。是蔡家板块最为便捷的区位所在。

07

image.png

洋房标准层建面约99㎡,套内约83㎡,四室两厅两卫,总共有大约13平米的赠送空间。这个户型的可改造空间算是比较强的:可以做四房竖厅,满足更多的居住需求。可以做三房的大横厅,凸显客厅的大气。还可以把主卧和次卧打通,改造成一个豪华的主卧套房。

这便是金科设计研究院建立并提出的全生命周期户型。面积最小,但功能却最大化。以此去满足一家人不同阶段的不同的居住需求。

房子,是开发商盖的。但生活,却可以是业主自己调节的。我想,任何一个做装修的设计师看到这种可以随心改造的户型,大概灵感也会多一些吧。想象力,可以是无穷的。

从这些方面看,金科博翠山麓一直在追求更加先进和更加舒适的设计,迭代人们的居住理念。

只有别墅和洋房的纯住宅高端社区,宁静致远。出门即是蔡家和礼嘉两大板块区域商圈,热闹方便。领先大多数项目的智慧社区理念及应用,科幻智能。

金科的这个盘,是值得写一写的。金科博翠山麓,也应该值得你看一看。

结语:生活在这个嘈杂的世界,外部的生活或许无法完全由自己掌控,但回到家的生活,是可以只属于我们自己的,那就怎么开心怎么过吧。(图文:公众号楼市新认知cqlsx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