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探索社区治理公益模式,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治理促进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2-23 16:41: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2月21日,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治理促进中心暨第二届重庆和谐社区建设讲坛在江北五里店召开,标志着重庆社区治理公益事业又增添了一个新的平台,一份新的力量。

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治理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小区是社会的最基本单元,是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生的落脚点,是社区治理不可缺失的一部分。重庆社区治理促进中心的成立,将主动担当起重庆社区治理的社会责任,在促进社区治理的事业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据介绍,在2020年,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治理促进中心将围绕“不忘初心、自愿服务、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宗旨,全心全意地为业主,业委会服务,为促进重庆市和谐社区建设服务,重点抓好中心咨询服务机构的组织建设,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和各种平台为社区提供更多更新服务形式,加强与和谐家园合作,充分利用公众号平台为社区业主,业委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并坚持每季一次自愿者培训交流活动,提高志愿者法律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

在“内强素质”方面,该中心将围绕素质建设,提高中心成员,特别是领导层人员的综合素质。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形成敬畏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的共识;通过加强对业主大会、业委会及物业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每个成员的法律知识和实践能力;严格按照德、能、勤、绩四个标准选贤用能,加强中心骨干队伍的选拨和培养。此外,通过加强组织发展工作,吸收更多人才,为共建重庆和谐社区服务。

在“外塑形象”方面,该中心强调通过认真向业主、业委会提供服务,让业主能真正受益赢得口碑。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努力在重庆社区治理,特别是小区治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方面带个好头,使业主受益、物业赞同、政府满意,为促进重庆社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