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建卡贫困户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12-24 09:42:2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2月23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实现在家且有签约意愿的建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有康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和残疾儿童签约率达60%以上。

“夏婆婆,最近天气冷,要注意防寒哟!”23日上午,68岁的夏素珍家来了几名特殊的客人,带队的是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郑凌,他们上门是为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的夏素珍进行慢病随访。

“夏婆婆,我把体检结果给你带来了,血压控制得还可以。”郑凌取出体检报告给老人细细解读。

夏素珍享受的上门随访服务正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之一。2016年,我市七部门出台《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目前,我市已实现在家且有签约意愿的建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并鼓励上级医院医生加入家庭医生团队,推行定点定时签约,把签约服务工作重点向提质增效转变。“我们已完成市级家庭医生系统管理平台建设,实现数据互联互通,50%的区县实现向签约居民开放电子健康档案。”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我市还建立了家庭医生转诊预约号源池系统,将二级以上医院不低于20%比例的预约号源作为家庭医生专用号源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放,家庭医生可以为需要转诊的签约居民提供预约挂号。(记者 李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