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涪陵港集装箱吞吐量首破5万大关

发布时间: 2019-12-24 14:42: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繁忙的涪陵港黄旗码头。

12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涪陵港务有限公司获悉,涪陵港深耕区域物流市场需求,着力提升区域性枢纽港综合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港口集聚辐射能力,2019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5万标箱大关,实现了涪陵自建港以来集装箱量的历史性跨越。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涪陵港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2347标箱,与去年同比净增11641箱,开创了涪陵港集装箱量增幅历史新高。预计全年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5万标箱。

今年以来,涪陵港多措并举,着力在港口集装箱业务的增量上做好文章。依靠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资源优势,主动与沿江港航和物流企业互惠合作,积极推进云南水富至涪陵、宜昌至涪陵、涪陵至宜宾的磷铁矿“散改集”业务,完成磷矿2179标箱、铁矿3245标箱。并借助涪陵海关机构升格契机,引导开发周边区县的适箱货源,新增5000余标箱。

据悉,涪陵港于1960年建立,至今已有59年历史,原属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直管的25个干线港口之一。涪陵港务有限公司(原涪陵港务管理局)现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涪陵港黄旗码头年综合通过能力达500万吨,承担了涪陵90%以上的集装箱进出口量,“一关三检”可全部在港区内完成;受托经营管理的涪陵龙头港,目前已建成多用途泊位3个,堆场17万平方米,每年集装箱兼件杂货通过能力达410万吨,是重庆综合性现代化铁公水多式联运枢纽型港口之一。(徐舟 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