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深化用气报装改革

发布时间: 2019-12-25 09:17:1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居民户、城镇工商户和新建居民小区用天然气将更方便。12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发布会称,重庆市缩减天然气办理时限,即日起,居民户办理天然气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城镇工商户、新建居民小区等办理时限不超过8个工作日。

会上,重庆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针对此前重庆市各家燃气经营企业报装、通气等用气服务流程不一致、环节多等情况,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城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重庆市深化用户用气报装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称《方案》),分别从优化用气报装程序、压缩行政审批时限、降低报装成本等方面进行改革。

《方案》提出,将重庆市城镇工商用户、城镇新建居民小区用气报装办理流程缩减为用气申请、验收通气两个环节,要求不涉及外线燃气工程的办理总时限不超过6个工作日,涉及外线燃气工程的办理总时限不超过8个工作日。

在用气申请环节,《方案》提出,上述两类用户在提交申请材料后,燃气经营企业须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受理手续,商议提出用气方案并提供包括现场勘查等用气服务。在验收通气环节,用气报装工程竣工验收后,建设单位须向燃气经营企业申请通气验收,不涉及外线燃气工程的项目,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通气验收,涉及外线燃气工程的项目,在5个工作日内通气验收,验收合格后进行接驳通气。与此同时,居民户提交了通气申请材料后,燃气经营企业须在3个工作日内上门检查通气条件,对符合要求的予以通气。

同时,为降低报装成本,重庆市还对用气报装实行“一窗受理”,让用户“最多跑一次”,并全面推行网上营业厅、微信客户端等线上办理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等,降低用户用气成本。(记者 夏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