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云阳上榜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发布时间: 2019-12-25 10:38:12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昨(24)日,笔者从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与竞争力智库发布的《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获悉,“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正式出炉,其中重庆市云阳县榜上有名。

这份《报告》还公布了各地的重点旅游资源推介景点,云阳龙缸景区入选。2005年,龙缸景区由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准成为国家级地质公园,2017年经全国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龙缸景区正式新晋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image.png

云阳龙缸景区。通讯员 徐志全 摄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对象为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县域。截至2018年底,全国县域数量为1881个。“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是根据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对全国旅游强县综合竞争力进行了系统评价后而选出的榜单,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6个方面指标进行县域旅游竞争力的评价。成功入选的县(市),将为县域旅游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供重要参考,对推进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云阳旅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山水景观美不胜收、人文景观内涵丰富、旅游设施功能齐全、旅游服务热情周到的旅游新地标——云阳,正在被全国各地五湖四海更多人了解、熟知、向往。

旅游综合收入、游客数量实现“双量”齐升,连续四年游客超百万人次。今年1至11月,云阳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354.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8%和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