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全国首家地图主题书店迎来开放日

发布时间: 2019-12-25 10:40:05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2月24日,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在北京著名的“三里河银杏大道”旁的地图主题书店内成功举办了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暨地图主题书店开放日活动。

image.png

我国首家“地图主题书店”位于三里河路50号。该店的口号是“探索的脚步,从这里开始”。该书店在布局上,按照不同图书类别,划分为实用参考图、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旅游图书、历史图书、少儿图书、覆膜图和定制图7大区域。书店地板上铺世界时区地图,时空的变化,各个图书分区就像连绵的群岛,让读者体验到俯视地球的宇宙视角。

书店具有三个重点的特色图书展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展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展区和“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展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系列展区中,集中展示了“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该丛书以地级城市为单元,发掘中华大地上不同特质的地域文化,详细地展现中国不同地域的历史文化、地理国情、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丛书既是一张鲜活的城市名片,又是一部中国城市人文地理的百科全书。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普及国家版图知识,传播地图文化,中国地图出版社集团打造了我国首家“地图主题书店”。

中国地图出版集团总经理陈平表示,中图集团一直致力于开展国家版图意识的宣传教育,在规范各行业各领域的地图使用、树立全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形成正确使用地图的社会氛围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陈平表示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不仅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举措,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图集团积极担负起中央文化企业的使命和担当,以国家版图意识教育为抓手,打造的全国首家地图主题书店,中图集团将以此为平台,大力传播地图文化,宣扬国家版图意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舒 配图:杨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