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九龙坡:实实在在解民忧 市政修出“民心路”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01: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这下好了,不用再担心滑倒了。以后下再大的雨都不怕了。”居住在附近的村民冯婆婆抿着嘴笑着对正在修路的市政工人说。

随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牢固树立情系百姓、乐于助人的思想。尤其是今年12月以来,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帮助朝阳村村委会对湿滑的朝阳村村间小道进行改造,解决了村民出行的安全隐患这个老大难问题。

12月初,为了改造好村里这条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朝阳村村委会主动找到了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寻求帮助。

为确保把好事早日办好,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立即着手安排了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查。

朝阳村地处九龙坡区城乡结合部,这条近60度的混凝土斜坡路是九龙坡区朝阳村村民出行的必经要道,特别是在下雨之后,脚下稍稍沾点泥巴,就极其“打滑”,村民走在路上很容易摔跤,的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当晚,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就针对勘查实情作出了把坡道改造成梯步的可行性施工改造方案。次日市政工人、改造设备等就全部进场,人员排班,严格把控施工质量。

截至今日,经过10多天来的施工改造,一条宽敞整洁的人行梯步逐渐展现在朝阳村的村民眼前,这条总长220米的湿滑坡道,目前已改造了120米,预计本月底就能全部完成,让朝阳村村民过上一个踏踏实实的平安好年。

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朝阳村村间道路改造,是以“为民便民”为出发点,深化精细化管理,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一切以群众利益为重”,今后会继续将“实实在在解民忧”落到实处。”

眼看着终于告别了这段难走的湿滑小路,过往村民纷纷为市政工人“点赞”:感谢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让朝阳村这条老大难路成为了村民在2020年新春到来前出行的“幸福路”,真正是为村民修出了一条“民心路”! (吴静 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