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明年三月开赛 即日起启动报名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02: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2月25日讯 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重庆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将于明年3月15日在江津区元帅广场鸣枪开跑。今日(12月24日),赛事正式全面开启网络报名,报名截止2020年2月15日,额满即止。

本届马拉松赛设置全程组(42.195公里)、半程组(21.0975KM)、情侣马拉松(10KM)、520迷你马拉松(5.2KM)四个组别。本届马拉松参赛总人数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情侣马拉松1000人,520迷你马拉松5000人。

重庆首个以“东方爱情”为主题的马拉松

江津素有“爱情圣地”之称。上世纪50年代,所凿筑的“爱情天梯”令江津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爱情圣地”,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本次赛事,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基础上,将江津“爱情圣地”主题与马拉松赛事相融合,致力于将2020重庆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打造成为重庆体育休闲的精品赛事。

本次马拉松除了设置半程、全程组别外,还结合“东方爱情”这一主题,设置了10公里情侣马拉松、520(5.2公里)迷你马拉松,将江津的“东方爱情”故事通过体育赛事持续发酵传播。

赛道优美 展现滨江山水人文风貌

江津位于重庆市西南部,因地处长江要津而得名,在三峡库区尾端,四面高山环抱,境内丘陵起伏,素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生态硒城”等美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本届马拉松赛道选择在这条有“万里长江第一路”美称的滨江路举行。明年赛道从今年的半程21公里扩展到全程42公里,让参赛选手们更全面感受江津山水人文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江津滨江路道路平坦,是现阶段重庆马拉松赛事最为平坦的赛道。道路两边一边是宽阔的长江,一边是优美的风景,沿途的滨江公园面积达1000余亩,是集休闲、健身、娱乐功能于一体的原生态公园,目前正在扩建,届时将新增多个主题广场、景观广场,“十里长堤十里风景、十里江水十里画廊”,美不胜收。

全民参与 奖金高且覆盖面广

本届赛事总奖金为306600元人民币。奖项设置方面为:1、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参赛者分别录取前8名。2、为调动市民参赛积极性,赛事还专门设置了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参赛者录取男、女前8名;以及专门设置了重庆市民组(以居民身份证住址为准),参赛者录取男、女前50名。3、情侣马拉松组参赛者录取前10名,情侣马拉松在规定时间内跑完且两人携手同时冲过终点成绩方为有效。4、520迷你马拉松不设奖金,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完赛证书及奖牌,并有精美完赛包。

报名启动 首周八折优惠

本次赛事报名已于今日(24日)正式开启,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15日,额满即止。广大跑步爱好者可以登录“2020重庆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官方网站”或关注“东方爱情马拉松”微信公众号、“重庆炫豹体育”微信公众号、以及赛事合作的相关媒体等渠道进行报名。

据赛事组委会透露,作为江津首次举办的大型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将着力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优质的赛事服务和丰厚的参赛福利,特别推出首周八折报名优惠。

活动丰富 将举办爱情嘉年华活动

本次赛事活动丰富,赛事活动前期,组织官方马拉松训练营活动,特聘国内长跑名人、专家、情侣跑者讲授马拉松训练知识。2月14日还将在爱情天梯,招募50对情侣,举办情侣跑活动,为本次马拉松预热。

赛事活动当天将举办爱情嘉年华活动。在比赛现场设置创意拼图签到环节,每位跑者得到一块拼图,共同拼筑爱情天梯。同时,设置主题告白墙,跑者可以自由参与涂鸦告白等。以及在比赛当天将会有专业摄影师抓拍跑者的跑步照片,记录跑者美好时刻。

赛事活动现场还将规划设计一条江津特色产品文化街区,将江津特色食品和文化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各位跑者可以在这里品尝和购买江津的富硒美食和特色产品。

据介绍,此次赛事,将深度挖掘江津文化特色,旨在将江津美丽的滨江城市的特色风貌展示于世,将江津“爱情圣地”、“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生态硒城”、“中华诗词城市”等美誉传播海内外。同时带动江津的全民健身,推动“活力江津•魅力之城”建设。(黄柏添 程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