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江北区七校联盟德育工作室首次研讨活动在诚善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18: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25日讯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联盟抱团促发展,德育研讨促提升。为了推进联盟教育共同体发展,江北区七校联盟成立了德育工作室。近日,江北区七校联盟德育工作室第一次研讨活动在诚善中学开展,工作室成员,即联盟学校德育主任、班主任代表参与了此次观摩、交流活动。

特殊的班会 特别的感动

image.png

获奖同学与家长合影

大家首先观摩了李晓庆老师担任班主任的初二(3)班四阶班会——评价班会。班会课上,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本学期所有德育活动,向优秀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们颁发了奖状,最后由班长、学习委员、班主任李老师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

其中,最感人的环节是学生代表向父母朗读感谢信。平日里家长们眼中的正处在叛逆期的“熊孩子”一下子懂事起来,字里行间用真心、真情、真话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中,孩子们数度哽咽,家长们眼里噙着泪花。看着孩子与爸爸或妈妈紧紧相拥,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到会的家长都悄悄抹起了眼泪。

班长在总结时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和爸爸妈妈交流,共同解决成长的问题,而不是叛逆反抗,和爸爸妈妈对着干。同时也请家长们能够支持孩子的梦想,不只是“唯分数论”。学习委员不仅指出了一学期来同学们的进步和不足,更是给同学们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她还诚恳地向家长们提出了意见,希望他们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多帮助孩子树立责任心。班主任李老师总结后,此次四阶班会——评价班会在全班同学齐唱班歌中落下帷幕。

image.png

动情一刻

抱团促发展 交流促提升

班会课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李晓庆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评价班会的课程设计并作了反思。随后,诚善中学雷尼亚老师作了《我们的四阶班会》主题发言,从“有学习才会有提升”、“有交流才会有创新”、“有过程才会有契机”、“有自主才会有成长”、“有规划才会有实施”、“有研究才会有升华”六个方面汇报总结了诚善德育团队在实施四阶班会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

最后,诚善中学张天海校长谈了成立德育工作室的目的,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张校长从“团结一致”、“加强学习”、“不懈坚持”、“强化反思”、“勤写不辍”等六个方面谈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德育工作室的工作,并强调德育工作与教学工作并不冲突,希望各位老师重视德育工作、大胆开展德育活动,重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座谈期间,联盟学校的老师提出的问题,诚善中学的教师都一一耐心解答,诚善中学的段老师还用自己的实际经验给大家作了分享了德育课程与教学质量的关系,指出,“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打开了德育的思路,受益匪浅。

image.png

张天海校长发言

据了解,江北区七校联盟德育工作室研讨活动将在江北区七所学校(诚善中学、鸿恩实验学校、东风实验学校、复盛实验学校、五宝实验学校、载英中学、寸滩实验学校)中轮流举办,共同提升德育工作质量。

(唐代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