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第19届缤纷节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2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25日讯 近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第19届缤纷节成功举行。缤纷节以诗词大赛、心理剧、讲座、晚会等精彩内容,多角度展现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教学理念和成果,以及学子的精神面貌。

image.png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第19届缤纷节

本次缤纷节,附中学子分组进行诗词比赛,同学们以精彩的古诗词对话,带领观众穿越时光,感受岁月流光。此外,同学们还带来心理剧和课本剧展演,九支剧组各显神通,传唱经典,深度课文,对课本进行二次创作,展现独一无二的创作才华。

image.png

诗词大赛

image.png

课本剧展演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小先生讲座”和“家长讲座”。据了解,“小先生讲座”是在“立人•新民”的理念指导下,践行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个性发展的育人梦想,展现西大附中教师和学生的深厚学养而开展的,这也是学校“书香校园”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家长讲座”是在“唤梦•立人”的生涯教育理念下,践行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个性发展的育人思想而开展的。本次生涯教育特别邀请了数位学生家长,以自身为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外,还举行了成语大赛,通过比赛,可以让同学们了解更多成语知识,同时也彰显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继承传统,弘扬优秀中国文化的信念。

image.png

小先生讲座

image.png

家长讲座

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还开展了爱心易购会,为了招揽客人,coser们在会场内游走,“熊本熊”“皮卡丘”穿梭卖萌,还有同学现场弹起了吉他……招揽方式层出不穷。整个会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image.png

爱心易购会场

活动最后,举行了综艺晚会,戏曲、舞蹈、小品等节目纷纷上演,给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此次缤纷节,附中学子既彰显了对经典的传承,也展示了自身的创新创作,充分显示了教导尊重、弘扬优秀中国文化,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创造的附中教育,展现了附中学子努力上进的精神面貌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待。(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