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渝北区政府开展年度教育督导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26: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25日讯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对区内部分学校开展了年度督导评估检查。

12月23日上午,渝北区政府城市及直管初中组督导评估小组一行13人,来到重庆市渝北区龙山中学校进行2018—2019学年度督导评估检查。督导组部分专家参加了学校升旗仪式,学生的文明有礼、集合的快静齐及学校井然有序的安排得到督导组的一致好评。督导组专家采取随机抽课的方式,进入班级进行观课,对学校“智慧共生、追求卓越”的高效课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观课后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督导专家还巡查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及校园环境,走进办公室,对功能室的使用情况和食堂卫生安全也进行了严格检查,了解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召开了学校民主评议校级干部大会;分门别类进行了资料检查;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教师、学生、家长分别进行了问卷调查和现场访谈。在校长答辩会上,龙山中学冉红芳校长就督导专家提出的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等问题进行现场答辩。冉校长从学校实际出发,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作了现场回答。随后督导组召集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召开了督导反馈会。在会上,督导小组专家就每一项检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整洁的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文明有礼的学生、认真教学的教师、关心学生发展的家长、门类清楚的资料以及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督导评估考核组负责人对龙山中学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本次迎检工作准备非常充分、班子团队务实、教师素质高、管理细、素质教育活动多、办学效果好。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image.png

督导组巡视龙山中学校园

近日,督导评估考核组对渝北第二实验中学进行了2018至2019学年度督导工作的评估检查和学校领导班子及校长工作的考核。督导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观测、课堂听课、问卷调查、随机访谈、校长答辩等多种方式,对学校领导行为、办学水平效益、党组织建设、师生精神面貌等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在最后的反馈交流中,检查组对学校这一学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学校资料齐备完善,领导班子团结向上有战斗力,老师们工作热情高涨,德育工作有特色,教学工作有亮点,教学常规落实到位,各项管理井然有序,情智文化办学特色彰显,校本课程丰富多样,学校认可度逐渐提高,党建工作重视认真等。同时,检查组也对学校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学校校级干部、二级班子多深入课堂,加强对教学的指导;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赞扬学校发展思路清晰,对自身发展定位准确,符合规律,学校总的发展势头较好。学校的常规管理规范,内部各处室日常工作做得到位。老师们在新领导的带领下精气神很好,凝聚力越来越强,检查小组非常看好学校未来的发展。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卿胜隆感谢区教委领导和检查组对学校工作的检查和督促,对指出的问题,将会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以问题为导向,梳理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实现对渝北二中的六大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