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忠县:专注电子竞技产业发展 加速数字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37: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列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17年,国际奥委会将电子竞技视为一种体育运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电子竞技作为表演项目,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电子竞技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近年来,电竞产业异军突起,无论是市场规模还是用户人数都屡创新高,已成为当下最耀眼、最火爆的新兴产业之一。

image.png

12月28日,2019CMEL全国总决赛将在三峡港湾电竞馆举行,从2017年开始,此类赛事将在该县连续举办五年。而让赛事落地忠县,场馆是关键。2017年底,三峡港湾电竞馆建成投用,不仅为电竞赛事提供了一流场馆,也给忠县带来系列赛事经济的发展。

“赛事经济其实不是用门票来计算的,来的人越多,赛事的次数越多,给老百姓带来的是整个城市的变化。这个场馆也给老百姓带来了观看和参与文化活动一个很好的场所,这对今后的赛事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入驻大唐网络重庆忠县电子竞技产业孵化中心的天天电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军说。

image.png

电子竞技是电子游戏达到“竞技”层面的一项全新体育运动,以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通过电子竞技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image.png

2019年,忠县积极推进数字经济与现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壮大数字经济产业规模。抢抓电子竞技运动列为全市体育产业三大品牌的机遇,与腾讯等企业合作举办电竞赛事,提升长江三峡电子竞技大赛等IP赛事影响力,开工建设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电竞小镇建设。

image.png

张红军说,电竞产业在忠县的发展,除了电竞场馆带来的赛事经济,还将着重培养电竞管理产业的人才。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开工建设,就意味着忠县在电竞产业方面栽下了两棵梧桐树。希望忠县在电竞小镇多栽梧桐树,吸引更多的人才和企业来忠县发展电竞产业,推动赛事经济的全面发展。(彭群英 张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