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九龙坡区分局局长廖勇: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塑“五型九龙公安”铁军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5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局长廖勇

中国网12月25日讯 目前,重庆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结合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使命任务,来听听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局长廖勇怎么说。

笔者:您是如何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廖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笔者: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通过哪些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廖勇:全会召开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潮,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学,分管领导加强对分管领域学习宣传贯彻的指导督促,做到具体抓、抓具体,全局各单位通过专题网站、专题栏目、专题会议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争当国家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的职责使命上来,坚决扛起公安使命,彰显公安特色,展现公安作为。

笔者:在今后的工作,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如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廖勇: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局,这几年来,分局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全力打造新时代忠诚、法治、智慧、铁纪、民生的“五型九龙公安”,结合全会精神,我们将从四个方面下功夫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一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治理底线上下功夫。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各项举措,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风险化解、应急处置等能力。

二要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严打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推动更多实实在在的民生警务举措落地见效。

三要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上下功夫。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创新完善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等机制,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四要在推进公安机关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深入研究并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九龙坡特色的现代警务模式。全面打造新时代忠诚、法治、智慧、铁纪、民生“五型九龙公安”建设,大力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为重点的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载体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同时,紧盯提高公安机关治理能力这一根本,全面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实保障。(平安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