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铜梁区公安局局长赵晓庄:从五方面锻造公安铁军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5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铜梁区公安局局长赵晓庄

中国网12月25日讯 目前,重庆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结合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使命任务,来听听铜梁区公安局局长赵晓庄怎么说。

笔者:您是如何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赵晓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学深学透、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铜梁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笔者:您是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全局民警入脑入心?

赵晓庄:全会闭幕后,我们一是通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所队处室负责人会和学习宣传贯彻动员部署大会,层层传达全会精神。二是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调研”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交流研讨学,切实引导全警入脑入心、学有所成。三是开展宣讲活动,邀请市局、区委宣讲团作专题辅导宣讲,区局党委班子成员给全局民警上党课;民警利用“微信、微博”“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微平台,全面开展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笔者:您将如何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具体有哪些举措和思路。

赵晓庄: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们将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抓好公安机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二要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主动进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三要在法治公安建设上下功夫,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开展执法大练兵,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加强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加强执法监督管理,整治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各项执法活动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在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上下功夫,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大力实施大数据智能化“10+X”智慧警务,推动向“智慧公安”转型;统筹推进“应指工程”“雪亮工程”建设,优化视频监控布局,切实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五要在公安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完善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开展能力大练兵、深化队伍纪律作风大排查大整治、制定队伍精细化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着力锻造一支能够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平安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