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总队长陈军: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58: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总队长陈军

中国网12月25日讯 目前,重庆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结合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使命任务,来听听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总队长陈军怎么说。

笔者:您如何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陈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命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给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交管工作提出了新思想、新要求。

笔者:您所在的单位和部门,通过哪些宣传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陈军:总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原文研读、逐项对标、分步推进,并同步采取集中宣讲“全警学”、支部生活“专题学”、培训轮训“反复学”、交流研讨“深入学”、形成制度“常态学”等“五学集成”模式,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确保学习宣传工作全面落地、富有成效。

笔者:您将如何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具体有哪些举措和思路?

陈军: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明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确保交巡警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一是聚焦道路交通管理,围绕元旦、春运、春节等重要节点,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二是聚焦“放管服”改革,着力完善简政、放权、优服“三张清单”,拓展“警保+警邮+警银+警医”等社会化渠道,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三是聚焦民生警务供给,深入推进社会服务网、线上服务网、机制保障网“三网融合”,大力实施服务民营经济、服务旅游发展、服务学校、服务内陆开放高地等“多服对接”。四是聚焦大数据深度应用,升级完善1个智慧大脑加7个应用中心的“7+1”大数据体系,升级打造“大数据+渝警骁骑+警保联动”数字化勤务,推动“打防管控服”机制重塑、流程再造和技战法创新。五是聚焦智能化建设,抓住我市作为公安部RFID应用试点城市和举办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契机,不断培育孵化RFID、智能查验、景区预约停车、AI识别、柔性信号控制等更多具有自主特色和一流水准的创新产品。六是聚焦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对照“四个铁一般”要求,推进“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教学练战”全警实战大练兵一体化,加强公巡队、执法站等基层基础建设,着力锻造适应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过硬队伍。(平安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