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将调整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12:37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李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即将开始,今(2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根据现行政策,重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由原来的12个档次调整为13个档次,最低缴费档次仍为100元/人/年,最高档次调整为3000元/人/年。

调整后的个人缴费及政府补贴标准如下:

业务办理有哪些流程?据介绍,原参保人仅需及时在对应的个人银行账户上存入足够金额,实现银行自动扣款,成功后则不会再发起扣款;如果批扣未成功的,可以在银行卡存入足够金额后待下次批扣,目前扣款频率为每月两次。如需修改档次和银行卡号,可到当地社保所办理。

新办参保人一般使用银行批量扣款方式缴费,具体办理流程为:参保登记在当地社保所办理;选择档次、签订三方协议,签订三方协议前需开设个人银行账户。线下办理:在当地社保所办理。线上办理: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重庆市电子税务局中“居民社保选档设置”和“居民养老网签三方协议”。

需要注意的是,需及时在对应的个人银行账户上存入足够金额,实现银行自动扣款,成功后则不会再发起扣款;如果批扣未成功的,可以在银行卡存入足够金额后待下次批扣,目前扣款频率为每月两次。也可在电子税务局、支付宝、微信渠道自助缴费。(记者 李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