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主城30座新改建人行天桥和地通道将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22:1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廖雪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记者12月25日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今年,主城计划新建和提档升级30座人行天桥与地通道,纳入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

据悉,今年新建和提档升级的30座人行天桥与地通道中,渝中区有2座,大渡口区2座,九龙坡区2座,沙坪坝区8座,南岸区5座,北碚区3座,渝北区4座,巴南区3座,江北区1座,均已开工建设,大部分已经完工。不少人行天桥或者地通道还安装了雨棚、自动扶梯或垂直电梯。

随着一个个人行天桥与地通道投用,沿线居民的出行安全得到保障。在沙坪坝区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读书的黄竞(化名)就对学校周边建成的重庆大学北门人行天桥赞不绝口。她说,这座天桥没有修建之前,学校周边的过往行人很多,“马路惊魂”的情况时有发生。新天桥投用后,她们不再为过街担惊受怕,天桥配套的垂直升降梯也让她们出行更便捷。

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人士介绍,重庆大学北门人行天桥是连接重庆大学与川美及熙街的连接通道,全长约32米,宽4米,今年8月完工,不仅保障了过街师生的人身安全,实现了人车分流,也大大缓解了沿线道路的通行压力。该区将力争本月底再建设完工一批人行天桥和地通道,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便利。(记者 廖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