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大足今年新增3万亩林木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32:0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王翔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12月11日,大足区宝兴镇黑桃村,房前屋后、池塘岸边见缝插针栽植的树木,令村庄景色更加怡人。

大足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的森林覆盖率是44.8%,已基本达到2022年森林覆盖率约束性指标,但如果将农村路旁、水旁、村旁、宅旁可造林地都绿化起来,则可增加森林覆盖率约两个百分点。

从今年上半年起,大足区采取“送苗+补助”的方式,结合贫困村脱贫攻坚,集中力量对45个村落进行“四旁绿化”。除了在道路、水体旁栽种桂花、香樟等生态林木外,还在农户房前屋后以及村庄的空置边角地,栽种了李子、桃子、樱桃、柑橘等经济林木。

截至目前,大足区已累计完成农村“四旁绿化”3万亩,为2021年完成农村“四旁绿化”4.5万亩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王翔 特约摄影 钟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