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涪陵页岩气田三项成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26 16:32: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涪陵页岩气公司员工在采集输气压力数据。

12月23日,笔者从重庆市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近日公布了2019年度油气高效开发项目评审结果,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主3区气藏评价、焦石坝区块23号-45号井组立体开发调整,以及涪陵页岩气田开发调整井二代优快钻井和高效压裂技术等三个项目均获一等奖。

涪陵页岩气田是中国首个实现商业开发的页岩气田,也是我国首批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和勘查开发示范基地。近年来,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围绕“如何在技术创新上不断实现突破,如何在工程技术上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等命题,秉承“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科研服务于生产”的原则,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用科技的力量有力助推了页岩气高效勘探开发。

此次评审结果中,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主3区气藏评价项目,新增了加密调整有利区,落实了商业开发储量,为气田稳产上产找到了“米袋子”;焦石坝区块23号-45号井组立体开发调整项目,实现了井网加密区采收率大幅上升,创建了页岩气立体开发模式,调整区采收率保持国内领先;在气田开发调整井二代优快钻井和高效压裂技术攻关中,科研人员创新形成了涪陵“第二代”钻井技术系列和压裂工艺,实现了工程质量持续提升、产能明显提升和施工成本有效降低。(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