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第二十九中学“郑中立奖助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26 16:3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26日讯 12月24日,“郑中立奖助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在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举行。据悉,“郑中立奖助学—奖教基金”是由重庆二十九中杰出校友、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以其父之名向母校捐募设立的,是渝中区首个以个人名义命名成立的教育基金。

image.png

“郑中立奖助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在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举行

重庆二十九中校友、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渝中区区委书记黄玉林,渝中区区委常委张远洪等领导,以及原重庆师范大学校长黄翔(学校校友),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及各爱心企业,个人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捐赠仪式

据了解,为表达对家乡山城重庆和母校的感激之情,为纪念其父郑中立先生(原重庆第二中学教师,2000年与重庆第二十九中合并成立新二十九中)奉献重庆基础教育三十余年的难忘岁月,为促进百年名校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郑强教授自愿向母校捐募设立“郑中立奖助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上,在郑强教授首捐义举的感召下,基金已募集善款近150万元。

此外,郑强教授还多次回到母校开展讲座,谈科学、谈教育、谈成长,在他的促进下,重庆二十九中成为浙江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校。

image.png

重庆第二十九中校友、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讲话

“这次募捐的初衷,是回报母校对我的培养,更是对父亲那一辈人的怀念。”捐赠仪式上,郑强说到,成立教育基金是在尽力把长辈的精神延续下去,传承下去,只有把孩子培养好了,未来才有希望。同时,郑强勉励二九青年学子,高举爱科学、爱祖国的旗帜,在二十九中这样一所有着深厚底蕴的学校,立志成为最优秀的青年,报效祖国。

image.png

渝中区区委书记黄玉林讲话

捐赠仪式上,渝中区区委书记黄玉林代表渝中区委、区府向郑强教授及各爱心企业、个人对渝中区发展的关心,对渝中区基础教育发展的关爱表示了感谢。“渝中区正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的征途上,正在以办一流教育为目标对标对表落实要求,全面提升渝中教育。郑强教授和各位企业家、爱心人士的义举,激励我们,一定要把渝中区的教育抓好。”黄玉林说。

此外,黄玉林特别鼓励了重庆二十九中师生,重庆二十九中是一所有着深厚底蕴的好学校,全校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习好总书记的讲话、领会好市委市府对教育的各项要求,传承好革命先辈留下的百年积淀,把二十九中办成名副其实的一流名校。

黄玉林强调,学校要把基金管理好、使用好,激励学生的奋发图强,激励老师敢于创新,激励全校师生为祖国强大奋力拼搏。(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