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上海交大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 2019-12-27 10:51:1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陈钧 王天翊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在两江新区揭牌成立。该中心将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并以两江新区为平台,促进重庆及两江新区的航空航天、机械工程、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领域发展。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并为创新研发中心揭牌。

据介绍,临近空间作为与航空、航天并行的三个空间层次之一,是世界各国竞相开发的全新战略空域。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领先的科技成果及优质的创新资源,在两江新区建设国内首个以临近空间技术为核心的联合研发基地,并搭建临近空间浮空器、微小卫星、临基发射三大研究中心。除研发中心外,该中心还将在两江新区布局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基地,同时开展专业人才培养。

创建于1896年的上海交通大学是“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设立航空专业的大学,培养出了包括钱学森、吴自良、杨嘉墀、王希季、陈能宽、姚桐斌等在内的6位“两弹一星”元勋。(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