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 表彰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见义勇为人员

发布时间: 2019-12-27 10:51:1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黄乔 饶桐语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2月26日,记者从重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我市于12月17日正式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这标志着我市见义勇为事业迈出了关键一步。

重庆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后,将主要宣传我市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鼓励全市人民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救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表彰、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见义勇为人员,为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增发抚恤金,为伤残人员的康复治疗提供资助,对生活特别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和子女提供救济资助,并接受国内外对该基金会的自愿捐助,管理和使用该基金会基金,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接受政府委托的其它有关任务。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在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中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危害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用鲜血甚至生命维护了社会正义,弘扬了社会正气,充分彰显了重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精神内涵。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市政府决定授予张云(合川区云门镇滩垴村村民)、张云(合川区应急管理局驾驶员)、杨志剑、樊晓斌4人,追授卢白杨、张泽俊2人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授予杭劲聪、谢克波、赵强、李富强群体,蒋远洪、蒋远川群体,追授罗安均、黄治洪群体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记者 黄乔 实习生 饶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