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凤林小学:我和祖国共成长 携手迈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9-12-27 16:45: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27日讯 12月26日,重庆市北碚区凤林小学成功举办以“我和祖国共成长,携手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文化节。

image.png

学生文艺演出。

上午9时,文化节在热烈的腰鼓舞中拉开帷幕。龙海潮校长的新年贺辞热情洋溢,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凝心聚力于“规范提档、平稳转型、特色发展”关键的一年,是喜事不断、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全体凤林阳光人同心同德,开拓进取,苦心人天不负,辛勤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回报。学校获得重庆市“绿色学校”、市文明校园、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市五好关工委、北碚区卫生示范学校、区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小学组规定套路三等奖、小学组示范套路三等奖、区第四届中小学特殊学生围棋比赛优秀组织奖、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团体二等奖、区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团体三等奖、区中小学无线电测向比赛团体三等奖、“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征文实践活动集体一等奖、“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区教职工跳绳比赛三等奖、区中小学跳绳比赛小学乙组三分钟集体跳长绳第三名等20项荣誉称号;师生参加区级以上各类竞赛获奖共计328人次。成绩的取得,饱含着每一名师生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社会各界特别是千万个家庭期许的目光。龙海潮表示,办孩子们喜欢、老师们热爱、老百姓满意的好学校,凤林阳光人孜孜以求。

image.png

表彰“三心”好少年。

当天的校园文化节把校园打造成一个艺术的殿堂,一批内容精彩、形式丰富的艺术节目——腰鼓舞《爱我中华》、陶笛演奏《感恩的心》、葫芦丝演奏《龙的传人》、汉服舞《百善孝为先》、拉丁舞《红》、爵士舞《就现在》、情景歌舞《垃圾分类动起来》、腰鼓+非洲鼓、机器人舞等等在这里闪亮登台,扣人心弦。

随后,蔡家岗街道关工委对来自蔡家地区各中小学的30名“三心”好少年进行了表扬,为广大少年儿童树立了榜样。师生们深情讴歌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机器人舞蹈表演把观众的情绪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在激情澎湃的朗诵中落下帷幕。

此次文化节不仅成功展示了凤林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更是展现了凤小师生“人人阳光、个个出彩”的精神风貌,有力推动了阳光校园文化建设,赢得了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