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覃家岗小学参加“新时期融合教育支持保障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27 16:45: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覃家岗小学参培教师合影。

中国网12月27日讯 推进融合教育、提高融合教育质量和水平,已成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办好特殊教育”的重要任务。近日,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特殊教育》杂志联合主办,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新时期融合教育支持保障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四川省绵阳市隆重举行。在中教科黄亮和初教科黎巧的带队下,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校周西敏副校长和王秋月老师参会学习。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督学李天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的一场场有分量、高水平、全方位的专题研讨,营造了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氛围,汇聚了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活力。讲座后,参培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从什么是合理便利、哪些资源可以争取成为融合教育支持的资源、讨论分享案例、行动计划等环节,进一步明确了融合教育实施办法与策略。大家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融合教育思想化作实践行动,形成广泛共识,最终影响全社会的教育生态。让每个人都能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接纳社会的多样态,接纳人的多样态,给予合理便利的支持。两天的研讨,让老师们更深层次理解融合没有固定的模式,只有在深层次的态度和理念上,面对实际问题去寻求解决的办法。

奋进“办好特殊教育”新时代,推动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再出发。本次会议紧张而充实,参培教师们学习兴趣浓厚。通过专题学习,大家明晰了新时期特殊教育工作的高要求,明确了深化构建融合教育支持体系的实践策略。覃家岗小学教育工作者,坚持教育公平原则,秉承共建共享共赢宗旨,积极推进特殊教育课程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覃家岗小学将继续立足当前成绩,不断促进区域融合教育改革创新经验涌现,为和谐同处社会关系搭建桥梁,为特殊需要学生有机融入奠定基础,为每一个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孩子提供适合而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