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潼南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冬日暖阳 练兵场上意气高

发布时间: 2019-12-27 16:52: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27日讯 为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12月26日,重庆市潼南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我们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分解每一个动作、注重每一个细节,确保指挥手势规范有力,站岗执勤姿势规范标准,执勤执法形象良好……”指挥手势是交巡警的“看家本领”,彰显交警队伍的素质和形象,此时,潼南区公安局培训民警正在为参训人员进行交通手势的培训指导。

image.png

训练中,参训人员严格按照队列训练标准,以端正的姿态、严谨的警容、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当中,认真练习着队列队形、敬礼及示意车辆停止、直行、左转弯、右转弯、减速慢行等常用交通手势,力求手势的幅度、方向都标准到位。对不规范的动作,培训民警进行详细解说和纠正,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准确掌握到标准的手势。

随后,摩托车驾驶培训也相继展开。培训分为基础理论、操作训练、骑行训练等几个部分。训练过程中,全体民警队员认真学习了摩托车驾驶技能、日常骑行巡逻注意事项、警用摩托车简单故障检修和排除等技术,熟练掌握了绕桩、队列、弯道等多种驾驶技能。

image.png

通过训练,培养了交巡警良好的警姿、严整的警容、过硬的作风、严格的纪律,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我们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聚焦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和战斗力标准,坚持训练与实战相结合,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原则,扎实开展全警大练兵,充分发挥教育训练工作在队伍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保障性作用,以训促练,以练促战,为有效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提供强有力的素质能力支撑。”潼南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警大练兵使全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职业素养得以提升,专业水平不断提高,实战本领全面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