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残疾人就业培训公益项目在重庆启动三年免费培训1500名残疾人学员

发布时间: 2019-12-29 12:2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2月29日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就业,12月28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发起的“爱的阳光•挚爱能量”公益培训项目在重庆启动。

记者获悉,“爱的阳光•挚爱能量”助残创业项目是由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沈阳爱诺琳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创新型公益项目。项目由爱心人士薛晓红女士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的15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利用三年时间对1500名残疾人学员进行免费培训。首期将培训67人,帮助首批67名残疾人学员实现就业。

image.png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约有8500万残疾人,处于就业年龄段的约3200万人,他们在就业创业过程中要遇到更多的障碍。为帮助残疾人突破就业困境,“爱的阳光•挚爱能量”助残创业项目以帮扶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为目标,以“平台构建+培训赋能”为核心,集合多方力量,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搭建一个集销售、培训和售后三位一体的线上营销平台,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深入学习和了解互联网创业并进行实际操作的机会,帮助残疾人顺利开启创业之路,突破就业困境,真正实现自力更生、自主创业,使残疾人成为社会财富的拥有者和创造者,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通过创造无差别的社会价值,打破社会公众对残疾人的固有认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成果。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告诉记者,项目的最终想法和目的,都是为让残疾人朋友实现真正的自力更生。

“助残公益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残疾人作为社会重要的一员,他们需要社会各界人士格外关心和关爱,把温暖和爱给予他们,让他们重新拾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重庆市残联副理事长张青莉表示,重庆市残联将认真做好该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取得实效。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项目中来,关爱残疾人朋友,共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据了解,重庆是该项目在全国开启培训的第一站。未来,该公益项目将在全国各地开展,争取让全国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受益,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