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04:0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罗静雯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2月29日,我市举行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前往铜梁区、璧山区项目现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竣工。

市领导陆克华等出席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渝湘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项目、渝遂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金凤隧道项目,总投资约903亿元。集中竣工的项目包括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尖璧段项目、城市轨道交通环线西南半环项目、潼南至荣昌高速公路项目竣工,总投资约206亿元。

活动现场,唐良智详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他说,交通建设事关老百姓出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和有力支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把交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力量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坚持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三铁”融合,构建“米”字型高铁网、城市轨道交通网、国际航空枢纽网、高速公路网、城市路网“五张网”,努力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为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明确工程量、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全力以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不断满足市民高效绿色出行的需要。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交通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致以慰问,勉励大家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保证进度质量,保障工程安全,为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城市轨道交通环线西南半环建成通车对加快实现轨道交通成环成网、有效推进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具有重要作用。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尖璧段竣工通车标志着中心城区轨道交通首次向主城区都市圈延伸,金凤隧道开工标志着主城区都市圈城市道路网体系的“东西向大通道”启动,两个项目让中心城区、重庆高新区与璧山区更加紧密融合。渝湘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渝遂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渝遂高速拥堵。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增强渝东北地区横向联络,带动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发展。潼南至荣昌高速公路通车对完善渝西地区高速公路网、促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有关部门、有关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