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渝康公司公开引进战略投资者 转让54%股权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04:0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白麟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2月30日,重庆联交所发布公告,重庆渝富控股、市城投集团、市地产集团、市水务资产公司拟联合转让重庆渝康公司54%股权,引进资本实力雄厚、商业信用良好、能协同互补的战略投资者,以更好地发挥地方AMC服务功能,助力国企国资改革,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渝康公司是经重庆市政府授权、财政部备案、中国银保监会核准的重庆首家地方金融AMC,公司2016年成立以来聚焦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国资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的功能定位,在收购处置风险资产,维护地方良好金融生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的不断深化,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将渝康公司列为2019年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引战改革试点企业,旨在通过引进具有协同优势的战略投资者,放大国有资本效益,进一步优势互补,做强做优做大渝康公司,将其发展成为全国一流地方金融AMC,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实力和能力。

预计本次引战改革工作将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记者 白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