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第二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复赛50强选手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04:00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邱小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离重庆第二届青年网络主播大赛复赛50强排位赛暨“网络主播推介大山好货”活动还剩24小时不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50强选手已经准备就位,他们中间既有专业的主持还有在校的音乐教师。目前,他们的备战情况如何?一起跟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来看看。

选手赵月明。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网络主播给专业主持带去全新体验

此次复赛的形式包括完成统一场景个人出镜素材1分钟采集,完成直播场景10分钟“大山好货”推介,直播过程前5分钟需连贯,后5分钟可进行主播互动

据了解,由于部分选手还是在校学生和在职,主办方特地在12月27日、28日为这部分选手进行了提前录制。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赵月明以渝北分赛区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到了此次复赛,由于考试冲突,她提前进行了复赛的直播。播音主持专业出身的她,对于直播带货这种形式直呼“有意思”。

“和自己想的还是不太一样。”赵月明说,在比赛的前一天就收到了直播时需要推介的产品是“城口大巴山密境野生土蜂蜜”,她也提前做了功课。“我原本以为蜂蜜都虽然粘稠但是会流动的,到了现场才发现,这个土蜂蜜完全是固体。”她坦言,当时有点不知所措,“还好,以前参加过很多大赛也遇到过突发情况,迅速调整了状态,表现还是比较满意。”

赵月明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此次报名参赛也是受到了身边朋友的影响,“我的师姐去年就参加了首届主播大赛,她通过比赛积累了非常多的经验。”赵月明表示,时代是如何定义媒体,我们就应该重新定义自己,传统的主持可能会经历无数次的排练才上场,而网络主播需要面对的突发情况很多,这对她来说是全新的体验。

选手杨思越。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从“音乐教师”变身“带货主播”

选手中不仅有主持专业出身的大学生,还有在校的音乐老师。今年33岁的选手杨思越就是綦江区通惠小学的一名音乐老师。“我一直都很喜欢唱歌,甚至还通过唱片公司出过单曲,但从来没接触过网络直播。”

因为工作原因,杨思越进行了提前录制。“30、31号是上班日没办法参加复赛,原以为可能要弃赛,幸好主办方为我们安排了新的时间。”

对于比赛结果,杨思越坦言,因为完全没有经验,所以自己在复赛直播时有点发挥失常。“初赛的时候给了很多的准备时间,我就编排了一个舞台剧去推介农货,但这次完全靠临场发挥,在直播镜头前挺懵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在复赛中排名前20名将进入总决赛,决赛优胜者将优先获得“网红达人”签约机会,享受稳定的工作收入,专业的培训资源以及高附加值的网红孵化体系,优秀选手可有机会做为嘉宾、演员、主持的身份,参加正在筹备中的重庆网综节目,及衍生微影视系列剧。

据悉,本次活动是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港渝传媒集团主办,重庆客户端集群联盟、在线主播品牌融合项目组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