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金凤隧道项目开工, 璧山融入主城都市区一体化再加速

发布时间: 2019-12-30 11:20: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30日讯 12月29日上午,金凤隧道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璧山又新增一条连接主城区的交通路线。金凤隧道项目总体呈东西走向,全长约9.2公里,西起璧山区黛山大道,穿越缙云山,东止于九龙坡区高新大道,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51.35亿元。

金凤隧道项目,包括长3公里的金凤隧道,以及黛山立交、东林立交、青杠立交、金凤立交4座互通立交。金凤隧道项目将直接连通璧山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与九龙坡区重庆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让璧山高新区与重庆高新区西区连接起来。

据了解,金凤隧道是主城路网体系中的“东西向大通道”的重要一环,是主城西部骨架路网中的结构性大通道,对完善主城西部路网、改善交通出行环境、璧山融入主城都市区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同时,金凤隧道项目将向东延伸接中梁山隧道,完善主城西部路网,形成一条新的横贯东西走向的交通大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