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潼荣高速正式通车!明年1月1日零时前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 2019-12-30 11:20: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12月30日讯 12月29日15时,重庆首条绿色高速公路示范项目潼(南)荣(昌)高速正式通车,今后潼南市民开车到荣昌只需1个小时左右。2020年1月1日零点签,社会车辆可免费通行潼荣高速。

潼荣高速起点为潼南区北面川渝界的楠木湾,终点为荣昌区清江镇梧桐寺,全长13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设置互通式立交12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桥梁60座,隧道5座,总投资约110亿元。

其中,3个服务区分别是潼南、龙岗、荣昌陶服务区,荣昌陶服务区是重庆境内在建最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占地面积280亩(左侧80亩,右侧200亩)。值得注意的是,首批开通站点为古溪、潼南南、塘坝、卧佛、石篆山、仁义、安富广顺站,潼南东、龙岗站延迟开放;荣昌陶服务区(大足到荣昌方向),龙岗服务区左、右区开放,提供简单如厕、购物功能,所有服务区暂不提供加油服务。

据了解,潼荣高速是重庆高速公路规划“三环十二射多联线”中的第七联线,也是重庆唯一入选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该项目是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通车后,将改善潼南区、大足区、荣昌区及周边地区的交通联系,潼南区和荣昌区之间的车程可由原来2小时缩短至不到1小时。对完善川渝高速公路网,缓解G85重庆至荣昌段的交通压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将增强重庆高速公路网密度,优化区域高速公路通行路径,还将形成四川南充,重庆潼南、大足、荣昌以及四川泸州(泸县)之间最快捷的对内对外通道。潼荣高速将快速连接泸州云龙机场和泸州港。潼荣高速广富互通距泸州云龙机场约52公里、距泸州港73公里,大大缩短了目前荣昌出港的时空距离。潼荣高速建成通车后,全市通车里程将达到3235公里,省际出口通道增加至22个,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更加有力。

笔者从重庆市交通局了解到,鉴于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并网切换时间为2020年1月1日零时,货车按车型收费等新的收费政策同步启动实施,为保障重庆高速公路网平稳有序运行,潼荣高速公路宣布通车之时至2020年1月1日零时期间,该高速公路作为独立项目运行,不与其它高速公路并网通行,不能直接与相交的成渝、渝蓉、渝遂等高速公路互联互通,但社会车辆可通行潼荣高速公路并免收其车辆通行费。

2020年1月1日零时起,潼荣高速公路与重庆市高速公路并网运行,同时开始收取通行费,全程小型车(五座)通行费84元。